/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X 開始推出聊天機器人「Grok」,美國 X Premium+ 用戶搶先試用

2023.12.13|
AI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 AI 新創 xAI 開發的聊天機器人「Grok」,即將提供給付費訂閱 X Premium+ 用戶測試使用。

 

X 平台(前身為 Twitter)指出,下週前將向美國 Premium+ 用戶提供 Gork 測試權限。Premium+ 為 X 其中一項付費訂閱方案,月繳 16 美元(逾台幣 500 元)可享無廣告瀏覽、廣告分潤、創作者訂閱以及 Grok 存取權限等附加功能。一旦訂閱 Premium+ 的時間越長,就能更快獲得測試 Grok 的機會。

Grok 及背後支援的大型語言模型,是馬斯克對 OpenAI ChatGPT、Google Bard 或 Anthropic Claude 所做的回應,人們同樣能以對話方式與 Grok 一問一答。屆時用戶可在網頁版以及 iOS、Android App 側邊選單找到 Grok 選項,特別在 iOS、Android App 上,還能添加至底部選單方便點選使用。

 

Grok 目前以名為 Grok-1 的模型為基礎,該模型根據網路資料(截至 2023 年第三季)和人們的意見回饋加以訓練。Grok 擁有的獨特優勢在於,能透過 X 平台即時了解世界,也就是說與 ChatGPT 一樣有網路瀏覽功能,可在網路搜尋最新資訊,或許能成為 Grok 的殺手級功能。

當提出「當今人工智慧發生了什麼事?」類似問題時,ChatGPT、Bard 容易給出模稜兩可且過時的答案,這反應其訓練資料和網路資訊存取的限制。相比之下,Grok 會根據近日頭條新聞拼湊出一個答案,儘管答案可能錯誤百出、消息來源不明。此外,如果允許 Grok 可以粗俗地回答,它還會很高興答應,說出在 ChatGPT 或 Bard 不會看到的髒話和豐富多彩的用字。

 

xAI 團隊曾表示 Grok 被設計成帶有一點機智回答問題,且有叛逆精神,能回答其他 AI 系統拒絕的尖銳問題。從 Grok 早期用戶的測試截圖來看,似乎有點道理。

原始文章: https://technews.tw/2023/12/08/x-begins-rolling-out-gr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