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ChatGPT 自動幫你炒股,每天躺著賺錢?

2023.06.06|
AI

最近「Autopilot」應用頗受關注,但這不是指特斯拉輔助駕駛系統,而是基於 ChatGPT 技術開發的自動股票交易應用。

 

Victor Yang在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投資組合,股票價值單日增幅達1.3%,而追蹤那斯達克100指數的英富科QQQ交易所交易基金(QQQ)上漲幅度為2.56%,追蹤標普500指數的SPDR標普500交易所交易基金(SPY)上漲1.3%。

Victor介紹:「最酷的地方是,這些交易都是ChatGPT幫我搞定的。」Victor口中的應用就是Autopilot,他推文一出便吸引幾十個朋友問Autopilot下載方式、怎麼使用、有沒有其他推薦。

「這些朋友有人是傳產,也有很多是科技公司員工,但無一例外都對ChatGPT的判斷力和效率感到驚奇,也想試試這款應用有多神奇。」Victor最初是在小紅書看到討論「GPT Portfolio」,進而發現Autopilot軟體。

Autopilot註冊頁面註冊後,有各種人工智慧服務可選擇,GPT Portfolio位於頂端。介紹說「ChatGPT主要是高階情緒分析最近新聞,再建議股票選擇。」

用戶授權給羅賓漢(Robinhood)、微牛(Webull)、富達資本(Fidelity)等交易平台接入服務後,系統就能自動執行買入賣出等交易。根據數據,GPT Portfolio持有AMD、微軟、達美樂、寶潔和星巴克等20家公司股權。

Autopilot母公司創立於2020年,成員為加州小團隊,前身是Iris Finance。創立初期參考眾議院議長南西·裴洛西、傳奇投資人華倫·巴菲特、CNBC市場評論員吉姆·克雷默及〈大賣空〉主角原型人物麥可·貝瑞等知名投資者的動向,然後建議用戶模仿其投資。為了使建議更具可行性,Autopilot還關注Citadel等對沖基金。

5月16日,Autopilot團隊受CNN〈ChatGPT選股比你的基金經理還管用〉報導影響,啟動GPT Portfolio專案,投入5萬美元為啟動資金,測試ChatGPT的投資判斷是否勝於對沖基金。同時允許用戶將服務導入交易平台,幫忙自動交易。

CNN報導引用金融網站finder.com的實驗結果,Finder分析師要求ChatGPT照常見標準挑選股票,如選擇負債較低且有增長紀錄的公司,如微軟、Netflix和沃爾瑪等,並稱這些股票組合的最終表現優於英國最受歡迎投資基金。3月6日至4月28日,含38支股票的虛擬組合收益達4.9%,而排名前十投資基金顯示平均虧損0.8%。

Autopilot開發的GPT Portfolio迅速吸引用戶。截至5月18日短短兩天,近15,000名用戶註冊,貢獻投資池共計800萬美元資金;至5月30日使用者超過25,000人,總投資資金超過1,500萬美元。

當然Autopilot並不總能保證最佳收益。用戶@nextSignals推文透露,他使用Autopilot首日,經過他的TD Ameritrade帳戶進行20次交易,五天回報率為0.73%。然SPY回報率同時期上漲1.42%,QQQ上漲3.18%。

 

另外,人們對Autopilot還有其他擔憂。有些人可能認為Autopilot本質仍是第三方、較新應用程式,授權應用登入交易帳戶無法100%保證安全,若程式被駭客攻擊,個資、證券、資金都會面臨巨大風險。有用戶還考慮到GPT Portfolio選股標準不夠透明,並擔憂高頻率自動交易可能認為「洗單」,面臨稅務處罰。

「我和朋友對Autopilot或GPT Portfolio不抱太高期待,主要是為了好玩和測試。」Victor說。「這可能是未來,也可能不是,但我們應該多嘗試擁抱新技術。」

摩根大通(JPMorgan)最近調查證實人工智慧對證券交易的潛在影響:超過半數交易員表示,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將發揮關鍵作用,且正在開發IndexGPT服務,使用類似ChatGPT,就是為客戶選擇投資方案。

5月25日,Autopilot聯合創辦人Chris Josephs推文,推出四個月創造年收入(ARR,訂閱年度重複收入)100萬美元里程碑,促成超過1億美元交易,並將資產管理規模(AUM,管理的資產規模)提升至3,100萬美元。不過Josephs推文並沒有說明多少金額歸功於GPT Portfolio。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原始文章: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3/06/13/automated-stock-trading-app-autopilot-gpt-port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