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內建 NVIDIA 人工智慧補貨機器人開始在日本全家便利商店運作

2022.08.16|
AI

位於東京的新創公司 Telexistence 本週宣布,將在日本的數百間全家便利商店部署搭載 NVIDIA 人工智慧 (AI) 技術的補貨機器人。由於日本有 5.6 萬間便利商店,密度居全球第三位,其中全家便利商店約有 1.6 萬間。Telexistence 推出補貨機器人,將飲料補貨上架等重複性的工作交由機器人處理,讓便利商店的工作人員能夠空出寶貴的時間,處理與顧客互動這一類更複雜的任務。

 

Telexistence 透過 NVIDIA Jetson 邊緣 AI 和機器人平台來運行這些機器人,而便利商店補貨只是其中一個例子。Telexistence 也在開發 AI 倉儲物流系統,利用機器人來分類和挑選包裹。Telexistence 於 8 月開始在日本的 300 間全家便利商店部署名為 TX SCARA 的補貨機器人,計畫在未來幾年內將這台自主機器人部署到更多全家便利商店門市及其他大型連鎖便利商店。

 

對此,Telexistence 執行長富岡仁表示,我們希望把機器人部署到支撐著人類日常生活的產業中。而便利商店正是我們解決這個問題的第一步,龐大綿密的便利商店網路支持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在日本更是如此,但這個產業正面臨著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它還強調,店員花了不少時間在店裡的倉庫理貨補貨,而不是在外面和顧客互動。機器人即服務 (Robotics-as-a-service) 可以讓店員有更多時間去與消費者互動。

據了解,TX SCARA 補貨機器人在固定動線上運行,上面搭載的多台攝影機掃描每個貨架,透過 AI 來找出哪些飲料數量不足並規畫補貨路徑。AI 系統自動補滿飲料的成功率超過 98%。而萬一發生機器人誤判飲料的擺放位置,或是飲料傾倒等極少數的情況,店員也無須放下手上的工作去重新啟動運行機器人。Telexistence 的遠端待命操作員可以使用搭載 NVIDIA GPU 進行視訊串流的 VR 系統,切換至手動操作並迅速排除狀況。

根據Telexistence 估算,一家生意繁忙的便利商店每天要補貨超過一千瓶飲料。TX SCARA 機器人的雲端系統根據機器人在運行過程中補貨的商品名稱、日期、時間和數量,維護一個產品銷售資料庫。AI 便能按照先前的銷售資料,優先考慮哪些商品要先補貨。

而 Telexistence 成立於 2017 年。由於美國的零售業同樣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他們的下一步計畫是將補貨機器人導入美國的便利商店。全美國有 15 萬間便利商店,超過半數的消費者表示,他們每個月至少會光顧便利商店一次。

(首圖來源:NVIDIA)

原始文章: https://technews.tw/2022/08/16/replenishment-robots-begin-operating-at-family-mart-convenience-stores-in-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