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華碩 AICS 產學有成,推博士生計畫培育高階人才

2021.03.02|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6 日 17:35

華碩(ASUS)致力於將資訊科學、生物醫療菁英根留台灣,為此旗下的 AI 研發中心(AICS)推動華陽計畫、博士生計畫等來搭建產學深層合作平台,已有多項研究陸續在國際頂尖學術會議發表論文,成果斐然。

由 AICS 顧問、同時也是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鈺強所主持,與 AICS 研發工程師、博士生合作的多項前瞻技術,包括「跨場域監控攝影機之行人重辨識(Person Re-Identification)」、「廣角攝影機失真影像自動校正」,以及可對 3D 影像資料進行分析的「3D 圖卷積網路(3D-GCN)」,陸續在電腦視覺與圖形識別會議(CVPR)、國際計算機視覺大會(ICCV)等全球頂尖學術會議發表論文,並逐步落實在 AICS 智慧工業安全防護平台以及醫學影像運算等應用上。

王鈺強認為,台灣 AI 人才培育基礎相當穩固,實力與國外相比毫不遜色;然而 AI 發展與技術突破關鍵在於應用切入與資料取得,若缺乏適切場域、數據,或是蒐集成本過於昂貴,將阻礙其發展。華碩帶來了精準實務需求,以及極具價值、豐沛的資料,讓卓越研究成果不僅展現在學術殿堂,更加速於產業落實。

華碩全球副總裁暨 AICS 負責人黃泰一博士表示,AI 人工智慧正由學術走入產業,由 AICS 推動的博士生計畫可全力支持優秀人才,培養高階學研與產業接軌的即戰力,新一期即將截止報名。這項計畫的錄取者在 4 年就學期間將受聘成為正職員工,還有機會獲得論文發表獎金;不僅能有華碩產學平台挹注資源以及實際場域資料,更能與產業高手切磋,一同邁向國際舞台。

原始文章: https://technews.tw/2021/02/26/asus-aics-phd-program-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