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壇
論壇

歡迎來到 MACSiMUM

2020.03.12|

有關於MACSiMUM

MACSiMUM邁克思碼是一個機器學習平台,透過這個平台,各個行業將可利用機器學習,如得到最佳的製程參數、預測電子商務的假期流量,或預測農作物的收成....等,以在市場上獲得競爭力。

我們希望知識的普及,能不受限於種族、地域、貧富。只要是人類,理應都能享受其知識、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美好生活。

同樣地,MACSiMUM邁克思碼機器學習平台希望能打破知識的疆界!!!讓不懂程式語言的人,透過MACSiMUM邁克思碼,就能輕鬆操作機器學習工具,並用於學術、工業、生產、社會福利...等領域上。

 

論壇與新聞

舉凡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類神經網路與IoT,都是我們討論的範圍。你可以隨時接收最新科技新知與相關文章重點摘要,了解全世界科技大小事。

 

機器學習平台 (付費會員功能)

功能1: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Platform

人工智慧平台(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Platform)為用戶提供最基礎的類神經網路構建演算法和簡單的操作流程,優化的可視介面功能,能夠非常容易的構建模型。 從製造到智造,從人工到人工智慧,教你突破倍速與海量的數據分析與優化縮短製程,帶來更多商機與發展。

功能2: AI Platform for Materials and Process Development

此AI平台提供適用於材料與元件產業技術之演算法與流程,以國內核心材料產業技術有效且穩健的量測驗證特性及製程參數資料數據匯入,作為本實驗室AI智慧平台之模型訓練基礎,此平台可供使用者進行AI建模與結果預測分析,聚焦材料開發方向,以減少繁瑣的嘗試時間,協助產業研發新技術新材料。

功能3: 有機材料分子指紋轉換工具 (MoleSPR)

將有機材料分子之簡化分子線性輸入規範 (Simplified molecular input line entry specification, SMILES) , 轉換為機器學習平台可訓練之結構化數據。

 

解決方案 (付費會員功能)

本平台藉由解決方案案例,提供國內相關產業廠商技術專業與特性數據連結,協助產業發掘數據資料洞見,以邏輯性判斷產出高效率的後續決策,協助國內核心產業降低目前材料開發/製造導入AI之障礙進而推動國內產業升級與材料自主化。期望以本平台之能量提供產業於材料設計模擬、製程數據資料、產品實驗驗證階段之AI工具與人才培育,建構技術與環境。

 

廠商專區 (付費會員功能)

本平台提供廠商客製化的數位平台,根據廠商的需求建置平台,可以包含機器學習、資料庫、遠端監控系統等功能,協助廠商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營運成本。

 

材化專區 (付費會員功能)

功能1: 染整成因分析與染色預測系統

此AI平台提供適用於染整關鍵因子與染色預測產業技術之演算法與參數調整,以實際製程參數資料數據匯入,作為AI智慧平台之模型訓練基礎,此平台可供使用者進行關鍵因子分析與AI建模結果預測分析,聚焦染整對色方向,減少對色時間,協助產業參數調整與提升對色效率。

功能2: 資料庫

此資料庫提供材化領域線上平台資料庫的功能,以不重覆的方式來儲存所有資料,並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檢索、排序、計算、查詢等方法,來有效率的管理並轉換成有用的資訊。

目前共建置7個資料庫,包含:環氧樹酯及硬化劑模擬、玻璃材料造粒、玻璃材料研磨、ZTA材料、5G材料、液態金屬、無光基本釉等等技術資料庫

功能3: 廢化鍍液回收系統線上即時系統

廢化鍍液回收純化環保回收製程線上即時系統,體現循環經濟的硬頸精神,極緻工藝展現耗能極小化回收極大化,最後藉由AI智能化提高效能短時參數修整回溯。

 

將陸續建置與開放更多功能使用,敬請期待!!

回覆